2019-11-02

應恢復「第一橋」的名稱

19571108,《臺灣民聲日報》<阿公店溪淹死女童>。淹死的地方,「第一橋」,即現在的新省道的「阿公店橋」,我只有在小學五年級時下去玩過一次,抬頭看著火車經過的經驗很特別。
     為何岡山要有兩座同名的「阿公店橋」??(過阿公店溪的新舊省道的二座橋皆名叫阿公店橋)該恢復第一橋的名字才對。我相信這座橋是日治之後政府建的的第一座橋,為縱貫鐵路過阿公店溪而建之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岡山老街記憶

  每次和母親經過平和路的舊成功百貨,她就會說: 「 你小時候真調皮,成功的おばさん ( 歐巴桑 ) 都來向我告狀說: 『 你兒子幼稚園放學,好好的大路不走,都從郵局後面巷子鑽出來,跑過我們店前,都被我看到! 』」 自幼在岡山街長大的我,整個岡山街區就是我的遊樂園。上午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