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8-22

岡山第一棟大樓—鑽石大樓

在原本楊縛醫師的<益謙醫院>原址,後來在1970年代建了十層樓的建築,名為<鑽石大樓>
是當時轟動岡山的大代誌,而且我也第一次在電視廣告中看到岡山的廣告,
當時的廣告都是幻燈片,單幅照片的,請播音員旁白的,竟然可以看到<岡山鑽石大樓>的廣告,
真的覺得岡山很重要!
不過現在是岡山街內最慘的地方....唉....


我是比較想為此樓,和旁邊的統一大樓寫篇文章,
尤其是<戴安娜>的輝煌歷史,
由於當時我正在讀大學,寒暑假都在為中央大學的慈幼社奉獻和被奉獻,
好像沒有到那個<複雜>的環境去感受過,
但是你能想像,當時在此大樓的電動間每夜的營業額超過百萬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岡山老街記憶

  每次和母親經過平和路的舊成功百貨,她就會說: 「 你小時候真調皮,成功的おばさん ( 歐巴桑 ) 都來向我告狀說: 『 你兒子幼稚園放學,好好的大路不走,都從郵局後面巷子鑽出來,跑過我們店前,都被我看到! 』」 自幼在岡山街長大的我,整個岡山街區就是我的遊樂園。上午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