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9-05

1935年的籃籗會日期和現在不一樣

1935.10.15. 夕刊4版
義民爺祭
岡山郡岡山,依列於古曆九月十五日,本年即新十月十二日為義民爺祭。
昭和三年以前,每至此節,即盛舉祭典,後因工會員多數提唱(倡),遂廢止祭典。
第每年此日,士女雲集,不下數萬人,如農具類、家具類、竹編類、黃麻…其他,于街路兩側,堆積如山,
自午前八時起,至午后三時,自岡山驛至媽祖廟前,沿途人山人海,擁擠不開,
遠自旗山方面及關廟方面,沿海自遠(遠自)頂茄萣,蚵寮,桃子園方面而來。

1. 原來岡山籃籗會的位置在日治時期是不一定的,義民爺祭是擺在當時的整個中街!
2. 當時的籃籗會是一天而已,而且是在農曆九月十五當天白天8:00到15:00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岡山老街記憶

  每次和母親經過平和路的舊成功百貨,她就會說: 「 你小時候真調皮,成功的おばさん ( 歐巴桑 ) 都來向我告狀說: 『 你兒子幼稚園放學,好好的大路不走,都從郵局後面巷子鑽出來,跑過我們店前,都被我看到! 』」 自幼在岡山街長大的我,整個岡山街區就是我的遊樂園。上午的...